□據新華社電
  本輪CBA聯賽八一隊主場與四川隊交手前,八一主教練阿的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——一件印有“400COACH”字樣的外套,正式迎來了自己執教“鐵軍”第400場聯賽的里程碑時刻。
  在400場的八一主帥生涯中,阿的江與這支鐵軍經歷了榮辱沉浮,讓他印象最深刻的,不是金光燦燦的總冠軍,而是一個“菜鳥級別”的錯誤。
  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,阿的江在自己的執教首秀中擺了一個“大烏龍”,居然等比賽開始後才發現忘了將球隊核心劉玉棟排進先發陣容之中。一晃十二年過去了,阿的江肯定不會再犯如此“幼稚”的錯誤,但他肩上的擔子也比當時重了許多。
  “我也是前一天才知道這是我執教八一的第400場CBA比賽,我覺得很榮幸,”阿的江在專訪中說,“這400場比賽豐富了我作為教練的閱歷,尤其是在球隊近些年的艱難時期,讓我在困難和失敗中學會了總結和積累。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不能去回顧過去,而是要準備下一場比賽。”
  (原標題:執教八一400場 阿的江稱很榮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57nudv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